Wednesday, January 18, 2012

上學。

 這數天我在想,上學為了什麼?

是為了汲取新知識。

很抱歉!這個答案我是最近才想到。。原因不是我懶惰,上堂心散。。。

我不是想說我現在很專心,而是在我來到藝術學院前,

我很久沒有正正式式的上課了。

接近三年的私校生活,說快不快、說慢不慢,卻面對了人生兩次的大考試。。

老實說,在那兒沒什麼學得到,學到的就是  忍耐力,

每天上學都像是找個地方來自修,earphone和ipod是不可缺少,

然而,

到我要離開那兒的那一天,心裡有的是不捨。。

真奇怪,讀了五年的中學我一點也不留戀,對那兒竟然有感情?


沒錯!

那兒有一位在門口看守的嬸嬸,她竟可清楚記得我的中文名字、

那兒有幾位很好、用心去教書、望我成才的好老師、

那兒有多位不知不覺成為了我好朋友的同學、

那兒有最破舊的班房、洗手間、籃球架、更衣室…



回到現在,仍然有幸上學 我們都真幸福。


其中一位老師曾經說過:

假若對上堂說的內容真的感到疲倦、乏味,

抱歉的是   我不會因此而停下來給你一個break,

做你們喜歡而不影響到別人的事情  去令自己清醒一下也是個好方法,

這是潛意識的一種。

但最重要是:你仍然聽得到我說的話。

我強行迫你聽迫你專心,你是聽不入腦的,對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