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11

field trip

9月27日















9月28日



先說27日的field trip,





一直都在地理堂上聽聞過藍屋,但也沒有親身到過那裡。

想不到,它比我想像中漂亮!

也許是我比較喜歡懷舊美,這種美 在香港已經差不多完全不見,

總希望有更多人懂得愛惜它們:)




接著28日是寫生日,

地點是石梨貝水塘,{馬騮}的出現令我又驚又喜,總括而言,

這天還算是順利的!

寫生的感覺確實不錯,感受到大自然的美。





記得中化堂曾經提到中國人對大自然之感,乃是尊重、敬畏,

有別西方,西方人不斷研究科學,

希望征服大自然。


而且,

中國所重視的是經驗,自然未必敢大膽創新;

西方則重實證,凡事都願作一試,兩者確實大不同!


香港是一個中西匯集的地方,自然對不同範疇的意見也是層出不窮,

亦因此出現了不同的分歧。



樓房的高度愈來愈高,算是挑戰大自然嗎?

不同的舊區也開始重建項目,

除了是改善該區居民的生活環境,會是商人從中圖利的機會嗎?

對於我而言,

我只想香港保留多一些有舊式本土文化的事物,

西方的創新不是不好,但我更愛{舊}

:)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